close

 

f3ab1b25  

 

今日電影:黑影家族
推薦度:★★★★★
此電影是改編1966年~1971年《Dark Shadows》電視肥皂劇。

在說觀後感之前我必須尖叫一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導演Tim Burton跟Johnny Depp這黃金組合的電影一直以來是我的最愛,
小時候我第一次看到愛德華剪刀手之後,
雖然當時不明白那種風格是什麼,
可是我卻從那時候開始就深深著迷黑色幽默。

剛開始只是以為是齣以復興家族產業為基準的黑色幽默喜劇,
沒想到戲中的擺飾、打扮、班拿巴斯的瀏海(?)都很考究,
可能是導演的龜毛吧,我看他的電影大部分都會有這種詼諧的感覺,
又加上了Johnny Depp用著很認真的表情說著有趣的話,
這一些一些都讓我深深著迷。

Eva Green(Angelique Bouchard)的演技也好有趣,
不過後面露出那宛若瓷器損壞的臉之後是有讓我倒彈(台)一下;
而戲中飾演Dr. Julia的Helena Bonham Carter有看過《哈利破特》的人想必應該不陌生,
其實他是導演的老婆(喔不我今天才知道,好慚愧),
我本人也很愛她那誇張的演技跟濃厚的英國口音,
其實她本人是很nice的,從看過她參加奧斯卡那張素雅的臉看來是這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過的電影如果他有參與演出她的裝髮都不知道在誇張什麼,
可能是老公Tim Burton想要發洩一下氣吧?(笑)


劇情簡介:
18世紀Collins家族在美國緬因州靠漁業起家成為巨富,
影響之大地方甚至取名為柯林斯港。

接棒第二代的波拿巴(Johnny Depp飾)事業更蒸蒸日上,
但卻因為他的花心傷透女巫安Angelique(Eva Green飾)的心,而慘遭報復,
迷惑妻子Josette(Bella Heathcote飾)跳崖自殺,
詛咒他成為吸血鬼並且被「活埋」。

200年後一次工地開挖意外挖出了波拿巴,
1972年世界對他充滿驚奇與意外,
他重回衰敗Collins家族,
誓言重返家族的榮光,
但是女巫Angelique居然也還沒死,正摩拳擦掌要來對付他……


ps.《黑影家族》全片在英格蘭拍攝,包括在Pinewood片廠和實地取景。

 

後記:

這部電影不知道想看多久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去電影院看,
然後今天發現家中有藍光的DVD就拿來看了,這可能是上帝要彌補我的吧?真高興www


不知道有誰也跟我一樣著迷如此黑卻又如此幽默的風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すみ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