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有看到一篇關於青少年自殺的新聞,

自殺的原因是因為父母不讓他在生日那天出去跟朋友玩,

導致於他想不開,

寫了幾句話當做遺言便燒炭自殺,

至於自殺的炭從何而來是因為他對妹妹謊稱要烤肉,叫妹妹去買炭;

 

後來母親回家後以為兒子不在家便詢問妹妹哥哥到哪裡去,

妹妹回答:「哥哥說他今天要烤肉,叫我去買炭,結果買回來時,哥哥就把炭帶進房裡到現在都還沒出來」,

當母親的知道大事不妙,

便趕緊跑上樓至哥哥的房門口,

發現門縫塞著毛巾,

鎖著,

於是拿了鑰匙開了門,

打開門後,

看見了自己兒子那粉紅色的屍體悲悸不已。



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系教授王以仁昨沉痛說:

「僅因父母不讓外出過生日就尋短,一點都不尊重自己生命!」

這個孩子面對挫折的心態有很大問題,

傷害自己也傷害父母,

讓人遺憾。

 

 

(以上新聞片段擷取,不夠完整請見諒)



其實我每次看到這種新聞不免會感到惋惜,

正值人生美好階段的青少年因為賭氣(?),

沒有想過愛她的人會傷心難過就做出不可挽回的決定,

這不只是本身自殺的少年痛苦,

還有留在這世上,

因為終生自我譴責的父母傷心,

更會讓妹妹無法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最後也可能因為這場自殺導致這家庭破碎。



然後我非常討厭這時候有什麼學者跳出來說一些什麼這個孩子面對挫折的心態有很大問題;

雖然不能完全否定,

但是,

如果當這死去青少年的父母聽到這句話,

是不是會更自責呢?

想說自己疏忽於孩字的人本教育,

以致於後來對於妹妹的交友狀況、課業、身心理過度關心,

這不是很有可能物極必反的嗎?



然後我對粉紅色屍體有一片憧憬w

 

(以下是擷取噗浪網友的部分討論)



觀察人甲:
我想那些人真的沒有權利說啥...

只是該透過又一次的事件讓台灣人檢視一下我們自己的教育問題..

錯並非完全錯在父母身上。



我: 

其實錯在誰身上我們不能肯定,

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

但家庭就是最小型的社會,

所以如果家中出了些問題,

之後面臨學校團體生活是很有可能出問題的,

當然不是全部。




觀察人甲: 

我想或許..

這是家庭又一次的改革吧....

透過一個家庭震驚其他家庭...

雖然知道這孩子的犧牲不見得能讓社會改變什麼..

但是我默默在心裡祈禱能影響些什麼...

這是給那孩子最大的祝福了。




我: 

你說的也對,

但我同情的不是那少年,

是他的心,

他的心很可憐。




觀察人乙: 

為什麼你每次發表這種言論 最後一定要加一句驚悚的XD




我: 

這樣比較沒有憤世嫉俗的感覺(你闢


觀察人乙:

....

 

 

 

 

 

是的,

我這番言論的確是用青少年對青少年自殺這種社會新聞來看待,

如有覺得我言論不當的人歡迎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すみ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