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天有看過一位醫師寫的一篇文章,

那位醫師在裡面提到現在想念醫學系的學生其實已經很少有那種想要救人的使命,

都是看到最淺面的錢,

看完了以後我其實頗有感觸的。

記得我第一次認識的學長,

那時候我看他很努力,

於是就在下課的時候問他:

「學長你以後想要念什麼啊?」

他連思考都沒思考的就說....「當然是台大醫科啊」

然後我又接著問:「為什麼?」

他說:「醫科是第一志願欸 誰不想念啊」。

我沒有繼續問下去,讓他繼續念書。

 

其實我當下是很想要反駁的,

但我知道不行,

因為畢竟那是他的決定,

反正他現在也進去了,只是,他未來真的會是個好醫生嗎?



還有個長得很像學姊的學長(?),

他很會畫畫,

常常拿到獎,

每次我遇到素描啊或多媒材的瓶頸都是他替我想辦法解決的,

我也有問過他想念什麼,

他也一樣沒有思考,

只是,

答案是都讓我你我感到訝異的「工業設計」。

 

聽到xx設計的我眼睛就亮了起來,

我問:「真的喔,那是哪一間的啊?很好嗎?」



他說:「沒有特定欸,只是想念工業設計」,

後來我們聊了很多設計之類的東西,很開心,

可是其實那時候我有很多問號;

 

這位學長的功課真的是非常非常好,

絕對有排進1%,

可是他竟然沒有選擇學校什麼的,

只是想要念他的工業設計而已,

讓我挺佩服是真的。



我還記得我有問他:

「你爸媽都沒異議嗎?」

他卻慘笑的跟我說:

「我還沒跟我爸媽說啊,他們希望我念醫科,將來接他衣缽,但我不會放棄的,從小到大聽夠多了」。

 

那時,

有一個巨大的強烈的什麼衝擊著我。 

 

 

後來這位假三類學長,

念了成大工設。

 

 

(以下是擷取噗浪上的討論)



我:馬的(欸

觀察人甲: 最後一句是哪招= =

我:因為上面貌似太嚴肅了(?

觀察人甲:還好吧?你這樣說不定別人看完以後只記得最後一句

我:xDDD  我其實後面原本想繼續打但後來想想說後面一定會越來越偏激就算了




觀察人乙: 我是覺得...不管怎樣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錢...現代人沒有以前偉大說

我:我討厭這樣

觀察人乙:咪吐


我:所以我在舉反例啦啦啦啦啦(?


觀察人乙:真的

 

 

其實那篇醫生的文章我有點忘了其內容,不過主軸應該沒相去太遠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すみ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